2013/05/15 06:00

連2天破30度 日本夏天提早到來!

綜合報導

  一進入五月,日本氣溫節節上揚,這兩天從東北到九州,紛紛出現超過攝氏三十度的高溫,夏天提前報到,而且專家警告,不要小看五月的紫外線,呼籲民眾外出要擦防曬乳,戴太陽眼鏡,才可以避免紫外線帶來的傷害。

  日圓持續貶值,掀起台灣民眾赴日旅遊的熱潮,但可不要小看五月的豔陽天,日本連續兩天,出現超過攝氏30度的高溫,紫外線逐漸攀升,指數過量的時間也越來越長,對於皮膚造成的傷害,可不能輕忽大意。

  紫外線對皮膚的破壞程度,拍一張照片輸入電腦,經過模擬測試後就發現,如果不注意防曬,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後,臉上會布滿斑點跟皺紋,慘不忍睹,因為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會隨著年紀增長而增加,因此即使是五月份,日常防曬也不能少。

  而且紫外線除了會傷害皮膚,也會威脅眼睛的健康,帶來白內障的危險,因此外出最好佩戴抗紫外線太陽眼鏡,不過深色鏡片容易吸收,更多的紫外線,因此日本業者推出這種透明的鏡片,號稱紫外線遮蔽率高達99%,因此台灣民眾赴日旅遊,行李箱裡除了要放防曬乳,抗紫外線的太陽眼鏡,最好也隨身攜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