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6 12:00

反制大陸! 美無人機成功彈射起飛

綜合報導

  美國有一架無人戰機,成功的從航空母艦上彈射起飛,並且完成預定的飛行任務。這代表美國將來,不用一兵一卒,也能在太平洋、對付大陸的中程反艦飛彈。

  戰爭、武裝衝突常付出人命的代價。因此經常以軍事介入全球各地事務的美國,為了避免美國大兵的人命損失,在機器人士兵和無人戰機方面投注龐大的研發心力。最近一架無人戰機從航空母艦喬治‧布希號上成功彈射起飛,並且完成預定的飛行課目後,降落在馬里蘭州的海軍飛行站。這一突破代表著,美國跨入未來戰爭的門檻,靠著航空母艦當前進基地,不用一兵一卒,也能在太平洋對付大陸的中程反艦飛彈。

  從航空母艦成功彈射起飛的,就是美軍最新研發的無人戰機X47B,六分鐘後,順利降落在馬里蘭州的基地,整個過程,美國海軍人員在航空母艦甲板上,用手臂遙控方式操作無人機行進、轉向、挪移,技術已經相當成熟。今年夏天,它還將進行降落航空母艦的高難度測試。由於X47B型無人機技術躍進,使它戰略價值大增。它不僅能偵察、能在空中加,還能配備攻擊武器。換言之,在美國海外軍事基地日漸減少之際,只要有航母作前進基地,就能靠無人機攻擊敵人目標,不耗費人命,決勝於千里之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