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18:58

連日暴雨災情慘 大陸華南33死!

綜合報導  / 連江縣

  這兩天,大陸華南地區,再度降下豪大雨,其中災情慘重的廣東,是今年以來最強一次暴雨,佛岡縣一夜之間累積雨量300毫米,大淹水,福建更發生土石流,三人慘遭活埋.暴雨災情,造成至少33人死亡,60萬人受災。

  救難員徒手挖掘,要和時間賽跑,因為土石流底下,有三名母子,遭到活埋,在磚塊中尋找生命跡象,兩戶房屋,慘遭土石流淹沒,根本看不出,房子的出口,到底在哪裡,石塊阻擋救援,一群人趕快拿鐵桿,拚了命要移開要命的大石頭,只是好不容易找到了三名母子,但長時間缺氧,母子三人被發現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廣東地區一夜暴雨襲擊,山邊兩戶房屋,慘遭土石流淹沒,救難員忙著搶救的同時,另一頭,也因為大雨視線不佳,一輛貨車發生車禍,駕駛受困變形的車內,快要不能呼吸,消防員花了半個小時,終於把駕駛,拉出車外,16號凌晨,大陸華南地區,出現暴雨,廣東佛岡縣,是今年以來,遭遇到最大的暴雨,一夜雨量高達327亳米,全縣泡在水裡,就像是水都威尼斯,華南各地,交通受阻,房屋倒塌,斷水斷電,災情已經造成33人死亡,20多人失蹤,也讓救難員搶救,疲於奔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