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7 18:58

化學液體高溫噴發 3工人遭灼傷

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佳里區一家電板製作工廠,中午驚傳工人在混合化學液體酚跟甲醛的過程中,少添加了融合劑,導致混合的化學液體溫度瞬間升高而噴發,現場三名工人遭到波及,其中,兩個人全身被灼傷,消防隊趕到時,立即對受傷的工人灑水稀釋,不過,兩個人都是全身百分之七十的二度灼傷,搶救後仍舊有生命危險。

  受傷的工人半臥半坐在地上,趕來的消防人員立即灑水稀釋,工人被高溫高濃度的,化學液體噴了全身,已經痛到昏厥要倒了下去,大家七手八腳的急著救人,受傷的工人被抬上擔架送上救護車,另一邊也有一個工人,同樣受傷沒意識,兩個人都被緊急送醫,這時救援的消防人員,戴上防毒面具穿上隔離衣,全副武裝進入工廠裡查看,另一邊的消防人員,在工廠內拉起攔油索,在每個出入口灑乾粉,防止噴灑出來的化學液體流出工廠外。

  接近中午的時候,台南佳里區的這間電板工廠,突然傳出有毒化學液體噴發,造成現場三名工人受傷,因為操作上的疏忽,讓高溫的化學酚原料,和甲醛樹脂瞬間大量噴灑出來,受傷的三名工人送到急診室時,濃濃的化學味讓急診室,也出動抽風管抽風,其中兩個人全身百分之七十二度灼傷,傷勢嚴重搶救後仍舊有生命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