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9 12:00

紐約火車出軌 迎頭對撞70傷

綜合報導

  一輛在傍晚尖峰時間,從紐約中央車站出發的通勤火車,出了紐約市後突然出軌,結果當時隔壁軌道另一輛列車煞車不及,當場撞上,造成至少70人受傷。目前紐約與波士頓之間的所有列車,都暫時停駛,可能要幾個星期後才會恢復通車。

  兩輛列車歪斜地停在軌道上,受到撞擊的車頭,車跟玻璃撞得破碎,列車下的鐵軌枕木,也被掀了起來,可見當時撞擊力道有多強,原來其中一輛滿載乘客的列車,在傍晚下班尖峰時間,開離紐約市後不久,突然出軌,結果當時在隔壁軌道行的,對向列車煞車不及,直接撞上後也跟著出軌,造成車上至少70人受傷。

  把人拉出車廂,有的人骨折,四肢都是血,不過這起列車出軌相撞事件,發生在紐約,讓人一度聯想到,恐怖攻擊事件,紐約警方立刻跳出來澄清,聯邦調查局起初有參與調查,但認為沒有攻擊陰謀跡象,他們之後就退出了,所幸大部分的傷患,治療後都已經出院返家,只是這條出事的鐵路通勤線,每天約有28萬人搭乘,現在車廂跟鐵軌嚴重受損,修復還要好幾個星期,也苦了通勤的上班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