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 18:58

前進北非! 挖掘利比亞美食文化

綜合報導

  北非利比亞強人格達費被殺至今,一年八個月。但利比亞從群龍無首到山頭林立到現在百業蓬勃,復原速度驚人。美國有線電視網特別派人深入這個浴火重生的國家一探究竟。單單是利比亞美食文化的復興,就令人讚嘆。

  是槍聲?還是鞭炮聲?眼前一群孩子把人從一年多前的惡夢拉回到現實。街頭散落的坦克殘骸、牆上的彈孔證明,這裡是北非的利比亞,一年八個月前,內戰戰火大破大立,讓強人格達費垮台、讓所有利比亞人重獲新生。利比亞人吹著鎖吶,頭一次自由自在地慶祝先知穆罕默德的生日。人群分享著各式傳統點心,美食解放正是利比亞重生的一個縮影。

  鏡頭來到市場,各式蔬果醬料色彩展現人們追求口感的自由。年輕人喜歡美式的山寨肯德基,中年人偏愛地中海和土耳其風味的海鮮大餐,偏遠海邊地方,人們則守著遊牧民族的習性,烤山羊肉、拌著羊的內臟肉汁,和著義大利心粉,捏著麵餅蘸著吃。不錯的鍵築和義大利通心粉,各民族美食文化的復興,多元文化正澆灌著利比亞,就等開花結果的時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