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0 12:00

人類登頂60週年! 極限"飛躍"慶祝

綜合報導

  昨天是人類首次登上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的60週年紀念,各地都有不同的慶祝儀式。而一名48歲來自俄羅斯的極限運動家,就選擇從標高7220公尺的山巔上,穿著飛鼠裝一躍而下。

  站在海拔7220公尺的山巔上,來自俄羅斯的羅佐夫,調整好身上的飛鼠裝後,深吸一口氣後,朝著地面一躍而下,高速的滑行在山巔之間,天空被拋在腦後,畫面非常壯觀,這裡是喜瑪拉雅山上,氣溫零下18度,白雪皚皚山壁陡峭,跳下去隨時可能粉身碎骨,因為向下俯衝的速度,高達時速200公里,最後羅佐夫拉開降落傘,平安著陸在海拔5950公尺的冰川上。

  整個過程不到一分鐘,但為了這一刻,羅佐夫花了兩年的時間籌劃,但一切都很值得,羅佐夫表示,這是我跳過最難的跳傘因為高度的關係,羅佐夫這一跳完成了夢想,也在人類登上聖母峰60週年同時,也創下了世界上最高點的,極限跳傘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