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國簽武器貿易條約 中美俄拒簽

林佳蓉 報導

  國際社會管制武器貿易跨出重要的第一步。總共有六十三個國家,簽署了《武器貿易條約》(the Arms Trade Treaty, ATT)。這項條約由聯合國主導,希望全球常規武器的交易,能夠透明化,進一步阻止發生戰亂。不過,全球第一大武器出口國,也就是美國,目前還沒有簽署。

  武器管制主席麥唐娜(Anna Macdonald)邀請六十三個國家一起簽署《武器貿易條約》,聯手管制軍火交易。這項條約由聯合國主導,用意在使全球常規武器交易透明化、保護人權,同時阻止敘利亞內戰這樣的戰亂。

  條約涵蓋的常規武器,包括坦克、大砲、戰鬥機、導彈等。這項條約必須要有五十國簽字才能生效,現在已經達成目標。不過全球第一大軍火出口國—美國—說要等看過詳細文件後才會簽字。另外兩個大國—大陸和俄羅斯,則明白表示不會簽署這項條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