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6 06:00

旺中不買 壹傳媒交易案傳破局

朱培滋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前陣子鬧的沸沸揚揚的壹傳媒交易案,正式宣告破局。根據了解,主要買家旺旺中時集團總裁蔡衍明收手,交易確定無法在3月27號之前完成,推測原因,是旺中集團購併中嘉案遭到NCC否決後,旺中集團認為要購併台灣壹傳媒是「難上加難」,與其和政策硬碰硬,不如主動退出。

  蘋果被誰吃了,去年11月,台灣壹傳媒交易案以新台幣175億元,出售在台灣的平面和壹電視業務,原本講好囉 ,旺旺中時集團總裁蔡衍明持股32%,現在他不玩了,台灣壹傳媒交易案正式宣告破局,無法在3月27號前完成。

  其他股東像是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龍巖集團董事長李世聰,還是想買壹傳媒,現在要重新找股東加入,吃下蔡衍明的股權,交易條件也要重頭來,不過破局原因到底是什麼,推測旺中集團購併中嘉案被NCC否決。

  旺中集團認為現在要購併台灣壹傳媒,等於是與政策硬碰硬,加上旺旺對於台灣壹傳媒平面部分興趣可遠超過壹電視,希望只買平面,不買電視,兩邊沒共識,米果吃不下蘋果,只好退出囉,接下來誰接手,還沒確定,可以肯定的是,這齣誰是接班人,戲還有得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