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8 18:58

多蔬果少油炸 健康便當僅500卡

吳昭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上班族外食,但一個炸雞腿便當,熱量超過1000大卡,不少醫院推健康餐,也有便當業者,推減重便當,標榜沒有油炸食材,肉類都用蒸的,熱量控制在500卡左右,搭配醬料,增加口感,不會讓人沒食慾。

  大鍋快炒彩色椒,香噴噴的味道,但這鍋子裡,一滴油都沒有,炒菜的是水,和調過的醬汁,再來炒青菜,十人份油量只用三分之ㄧ匙,起鍋之前,再過水。

  就連主菜,豬排的料理方式,也是用最沒有負擔的水蒸法,不管是鯖魚或是雞腿,全部不油炸,弄成便當,這一個洋蔥豬排 熱量五百多卡,菜色五顏六色,看起來不會沒胃口,怕胖的上班族,吃的津津有味,雖然低熱量,卻有飽足感,和一便當相比,市售的炸雞腿一千兩百卡,輕食雞腿用的菜也過油,熱量只剩六百卡,拿來和醫院健康餐相比,顏色和口感都更加豐富,夏天到了少油少熱量成為風潮,不但要滿足味蕾,還要好看好吃又能控制卡路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