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 18:58

克服晚餐食慾 減肥就成功一半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想要減肥嗎?要能克服晚餐的食慾。在「肥胖期刊」上的最新研究顯示,生理時鐘會影響食慾,在早上食慾最低,但晚上食慾旺盛,而且特別想吃高糖、高鹽,跟高熱量食物,所以,如果能克服晚餐的食慾,減肥作戰就成功了一半。

  夜色黑了,肚子也在叫了,這齣日劇「深夜食堂」,場景就在這家小吃店,它在半夜十二點開始營業,沒錯跟現實生活一樣,在晚上想吃宵夜的人,還真不少。而肥胖期刊的最新研究發現,生理時鐘確實影響人的食慾,一般人在早上八點,最不想吃東西,但是在晚上八點,飢餓感也達到最高點,而且,特別想吃高糖、高鹽、高熱量的食物,體重也會跟著飆高。

  專家建議,如果想減肥,不妨白天吃飽一點,晚上就少吃一點,就算吃大餐,也最好在晚上六點前吃完,還有早點睡覺,才不會一個不小心,又跑去開冰箱,只要能克服晚餐的食慾,減肥作戰就成功了一大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