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9 12:00

客運駕駛"低頭"追撞 險害死乘客

林佳蓉 報導

  邊開車邊低頭看手機,真的很要命,做出這種危險動作的,竟然還是掌握全車乘客生命安全的司機。大陸的浙江,一個大客車的運將,開車的時候,低頭看手機,就在他分神的這短短幾秒鐘,客車撞上前面的貨車,結果車上六名乘客因此受傷,司機自己也卡在座位,手腳受傷。

  大客車司機一邊開車,一邊拿起左手邊的手機,低頭撥弄,根本沒有看前面,突然車禍就發生了。就在他低頭的短短幾秒鐘,沒有注意前面的路況,大客車撞上了貨車,撞上之後,大客車還把貨車往前推了兩百多公尺,才停了下來。

  客車司機低頭玩手機,因此造成追撞,不過被撞的貨車也有責任,因為貨車司機沒有打方向燈,也沒注意後面的大客車,就突然變換車道,結果被客車用力追撞。追撞事故發生的時候,大部分乘客都在睡覺,突然的撞擊,可以看到不少人被撞醒,有幾位乘客,因為沒繫安全帶,還被甩離座位。就在大家還驚慌失措的時候,坐在窗邊的這名男乘客,卻非常冷靜的,拿起安全鎚敲破車窗,為大家打開一條逃生通道。

  司機低頭玩手機,造成追撞事故,他自己手腳受傷,還連累六名乘客受了輕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