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9 18:58

88歲高架橋移位 縮時攝影全呈現

綜合報導

  基隆的陸橋坍塌了,不過,美國的橋樑工程、可以讓88歲的高架橋移位。在波特蘭的塞爾伍德橋,已經88歲了,負荷不了每天三萬台車經過,因此當地政府決定移走舊橋,建一座新橋,但要怎麼移,接下來,透過縮時攝影,一起來看看這項大工程。

  基隆陸橋會坍塌,反觀美國的橋樑工程,卻可以讓88歲的高架橋移位。波特蘭的塞爾伍德橋已經88歲了,老橋龜裂,已經負荷不了每天承載三萬台車流量,因為安全問題,當地政府決定移走舊橋,建新橋。但要怎麼移,工程人員花了14個小時完成,以下用縮時攝影讓你看看,這了不起的工程。

  高架橋舊了、裂了,就怕再多的車流量,無法負荷,造成危險。美國波特蘭這座塞爾伍德橋全長335公尺,高齡88歲,當地政府想讓他退休,但是一體成型的老橋要怎麼拆,也讓工程人員傷透腦筋。

  從白天忙到黑夜,畫面用縮時攝影呈現,老橋就像是長了腳般,整個由左往右移了,其實為了要讓老橋移動,工程人員是特地在旁邊打造軌道,鋪上鐵氟龍墊,並灌入肥皂水,讓高架橋變得又濕又滑,再用起重機將橋吊起,放在特製滑板上,接著再用第二輛起重機,一點一點慢慢推動高架橋,讓它滑動移位,這個不到一分鐘的縮時影片,可是花了工程人員14個小時才完成,解決了老橋,新橋2015年才能正式開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