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5 12:00

中歐暴雨奪12命 洪水灌美中西部

綜合報導

  歐洲中部,最近因為連日降下豪雨,導致河川暴漲氾濫成災,許多城都泡在水裡。這場水災目前已經造成12人不幸罹難,一萬多人被迫撤離家園。至於美國中西部,近日也遭到洪水肆虐,到處一片汪洋。

  一波波洪水,不停湧進市區,所有道路全被吞噬,根本無法行走,白天看的更清楚,好幾尺高的洪水,幾乎快把房子淹沒,歐洲中部國家,近日因為連續豪雨,導致第二大河的多瑙河和位於捷克的伏爾塔瓦河,暴漲氾濫成災。

  在捷克方面,除了布拉格週邊,和低漥地區被淹沒,許多古蹟岌岌可危,公共交通運輸也中斷,當地政府準備了許多沙包,預防洪水侵襲地鐵系統,並緊急疏散了8千多名民眾,將他們安置在臨時避難所。

  至於流經多國的多瑙河,則因為河水暴漲,在德國東部、斯洛伐克,奧地利和匈牙利部份地區,造成嚴重災情,總計從上週未開始,這場洪水已經在中歐,造成12人死亡,德國總理梅克爾,已承諾要撥款39億台幣,協助民眾重建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