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8 06:00

太陽動力號橫越美國 壯舉將達陣

綜合報導

  世界最大的太陽能飛機太陽動力號在夜色中降落美國華盛頓特區的杜勒斯機場。距離它橫越美國的壯舉,只剩最後一站紐約市。如果,太陽動力號順利完成任務,它將是第一架能日夜飛行,橫越美國的太陽能飛機。

  夜色中,太陽動力號降落,它寬達63.4公尺的機翼,像波音747,延展開來,搭配著強光燈和輕瘦的機身,看起來真像未來飛機。而邁向未來正是這架太陽能飛機的使命。從五月上旬起,它就展開橫越美洲的任務。

  從西岸舊金山起起飛,先後在亞利桑那州、德州、密蘇里州和俄亥俄州等地停留。靠著機上一萬二千個太陽能電池充電和蓄電的能力,使它的續航能力長達24小時,不靠石化燃料、日夜飛行。一路飛到華府杜勒斯機場。

  太陽動力號,用行動證明太陽能是乾淨、可靠的能源。等到了下一站紐約甘迺迪機場,完成橫越美國的壯舉後,將依照太陽動力號打造更大的太陽能飛機,為兩年後的世界之旅而舖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