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4 12:00

美森林火燒360民宅 急撤3.8萬人

綜合報導

  美國科羅拉多州,發生森林大火,加上強風吹拂,火勢失控,一口氣燒掉了三百六十多間民宅,當地政府緊急撤離三萬八千多人避難。

  美國科羅拉多州發生森林火災,在每小時50公里左右的強風吹拂下,火勢蔓延迅速失控,一口氣吞噬了360多間民宅,迫使當局緊急撤離三萬八千多人到安全地帶避難。

  濃濃黑煙快速飄散,顯示風速相當強勁。房屋整個被大火吞噬,連草地也燃起火苗,天乾物燥,加上高達每小時五、六十公里的強風助長,一夕之間這場森林火災蔓延相當迅速。從空中鳥瞰更能掌握火場面積有多遼闊。消防飛機不斷凌空噴灑滅火藥劑,取水滅火。

  一夜之間,緊急撤離安置的人數從七千人上調到三萬八千人,被燒掉了民宅也從90多家增加到360多家,顯示整個火勢處在失控狀態,據了解,這是科羅拉多州史上災情第二嚴重的森林火災。財物損失破千萬美元之外,還造成兩人死亡。由於天乾物燥、溫度高,因此要想快速控制火勢,恐怕寄望老天爺幫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