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9 12:00

子宮頸癌疫苗不良反應 日不鼓勵

綜合報導

  每年在台灣大約有兩千人罹患子宮頸癌,要避免子宮頸癌的發生,很多女性會注射子宮頸癌的疫苗。但日本厚生勞動省決定,不鼓勵女性接種疫苗了,因為有許多人注射後,會出現注射部位疼痛、紅腫,甚至會行走困難以及痙攣的副作用。但不鼓勵的說法一出,讓民眾心裡反而更恐慌。

  癱軟無力的倒在病床上,被緊急送醫,一共18個人,都出現噁心、頭暈的狀況。捨不得,這是兩年前,嘉義一所國中,注射子宮頸疫苗之後發生的狀況!當時檢查同學們身體都沒有異狀,但現在,日厚生勞動省卻宣佈,不鼓勵接種子宮頸疫苗了,就是因為可能出現副作用。

  日本媒體報導,全日本已經有328萬人接種,其中有一半以上,出現注射部位疼痛、紅腫和身體疲倦的症狀,甚至有人呼吸困難、痙攣。雖然不能直接肯定和疫苗有關,但已經讓民眾感覺很恐慌。至於在台灣還沒發現類似案件,還是會持續推動疫苗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