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3 06:00

美日聯合奪島軍演 強調非針對陸

綜合報導

  日本陸海空自衛隊與美軍,十一號起到二十六號,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近郊的美軍基地,舉行奪島聯合軍演。這是美日首度在美國本土,進行奪島演習。大陸認為,奪島軍演是針對釣魚台,要求取消。不過,美日強調,演習並非針對特定國家或區域,不顧大陸的反彈,仍然如期進行。

  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氣墊船,登陸海灘,因為離島遭到敵人侵襲,自衛隊搶灘,準備奪回來。這是日本自衛隊和美軍,舉行的奪島聯合演習,地點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附近的美軍基地。演習代號是「黎明閃電戰」,日本希望藉由演習,提高陸海空自衛隊的聯合運用、,以及美日聯手兩棲作戰的能力。

  大陸認為奪島演習有針對性,要求取消,不過美日不顧大陸反彈,如期舉行軍演,將持續兩個星期到二十六號結束。日本這次派出三艘艦艇,一千名自衞隊員,還有4架戰鬥直升機參與演練,這是自衞隊戰艦首次前往海外。分析家認為,美國致力發展亞太戰略,加強日本自衞隊的兩棲作戰能力,將可以箝制日益壯大的大陸軍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