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9 12:00

巴西調漲公車票價 20萬人爆怒火

綜合報導

  公車票價調漲,卻引發大規模抗議行動,巴西聖保羅公車票價調漲3元,引發民怨,加上民眾長期對貪腐政府的不滿,以及燒錢主辦2014年世足賽,超過20萬民眾走上街頭抗議,甚至到國會縱火。

  射擊聲四起,國會外,民眾聚集,不滿的情緒,愈來愈高漲,扔出火球,直接在國會縱火,民眾占領國會建築,人潮愈來愈多,抗議行動一發不可收拾,漫延整個巴西,有人在街頭放火燒車,更有人趁機搶劫銀行,從高空俯瞰,街道上,黑壓壓一片,擠滿民眾。

  20多萬上走上街頭,原本只是對公車漲價三塊,表達不滿,但警方執法過度,引爆民眾對貪腐政府的不滿,加上政府課徵高稅金,全花在明年即將登場的世足賽,卻不顧民生建設,積壓以久的情緒,全部爆發。

  抗議行動持續發酵,包括首都巴西利亞,聖保羅等城市,都擠滿怒吼的民眾,總統羅賽芙回應,一定會傾聽人民的心聲,只是一個公車票價調漲,卻引發巴西20年以來,最大規模的抗議行動,這場示威遊行,恐怕還無法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