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1 06:00

日沙塵暴.陸冰雹 全球氣候異常

綜合報導

  三月份因為季節交替,氣流不穩定,氣候出現異常,日本出現沙塵暴,空氣污染超標,至於大陸,從華中到西南,則飽受暴雨跟冰雹之苦,波及至少四十萬人受災。

  大陸湖南省雷電交加,不但降下傾盆大雨,還有冰雹從天而降,一個個跟雞蛋一樣大的冰雹,砸壞屋頂,結果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許多居民飽受驚嚇,就連停靠在戶外的汽車也全遭殃,車身跟擋風玻璃被冰雹砸壞,有的甚至被砸出許多破洞,就像被機關槍掃射,讓受害的車主欲哭無淚。而且冰雹災害還波及江西、貴州等地,有上萬棟房屋受損,超過四十萬人受災,農業損失更是慘重。

  至於日本西部地區,受到沙塵暴的影響,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鄰近日本海的島根縣松江市,能見度低到只有2.5公里,不但危害行車安全,當地著名的湖光山色,也全變了調。而且受到沙塵暴的影響,日本海沿岸地區,空氣污染超標兩倍,民眾外出都得戴口罩。

  位於南美洲的巴西里約熱內盧,由於山區在24小時內,降下高達420毫米的暴雨,引發大規模土石流災情,當局全力動員搶救,但已經證實,至少有27人罹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