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4 06:00

史諾登抵俄 轉向厄瓜多求庇護

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安全局前雇員「史諾登」,昨天已經離開香港抵達莫斯科,將前往第三國,尋求政治庇護。最新消息指出,厄瓜多外交部證實,已經收到史諾登的庇護請求。美國政府上週五以間諜罪名,起訴史諾登,相隔一天,史諾登選擇離開香港。美國政府非常堅決的表示,不管史諾登逃到天涯海角,一定要把他抓回美國受審。

  被媒體稱為「深喉嚨」的史諾登,在香港躲了一個月之後,港府證實,他昨天上午已經搭機前往莫斯科。對於美國政府要求引渡,港府表示,美國提供的文件,不符合香港法律要求,而且,港府也沒有法律依據,能限制史諾登離境。對此,美國政府震怒,還說,不管史諾登逃到天涯海角,一定要把他抓回美國受審。

  美國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不過,莫斯科並不是史諾登的最後目的地,據說他可能前往古巴、冰島、委內瑞拉和厄瓜多,除了冰島之外,全部都是和美國不友好的國家,可以看得出來,史諾登的逃亡計畫,是經過深思熟慮的。

  美國國家安全局前雇員史諾登,這個月初接連揭發,美國政府多年來,在國內外大規模監聽民眾的網路和電話,震撼國際社會。而這場貓捉老鼠的戲碼,高潮迭起,已經比電影還精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