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9 18:58

血淋淋走私! 輪胎夾藏213隻熊掌

綜合報導

  大陸海關,日前查獲一起最大熊掌走私案,海關人員在一輛從俄羅斯入境的車子輪胎裡,找到213隻熊掌,將近兩公斤,算算至少有54隻熊,遭到獵殺.不少熊掌還滴著血,因為一隻熊掌在大陸,喊價到五六千塊人民幣,相當3萬台幣,也讓不法人士,鋌而走險。

  海關人員,從輪胎裡,拉出一團又一團,毛絨絨的東西,這,是棕熊的熊掌,排一排,有這麼多,頭一次查獲走私熊掌,數量相當驚人,有213隻,有大有小,算一算,至少有54隻大小棕熊遭到獵殺,只是這裡頭,有不少熊掌,還滴著血,看人另人觸目驚心,213隻熊掌,就塞在這輛白色麵包車的輪胎裡,從俄羅斯,企圖闖關走私進入大陸。

  兩名俄羅斯人,還故意喝個爛酒,好讓海關人員無法問話,但緊張的神情,已經引起注意,只是在大陸棕熊是保育類動物,只要獵殺販賣都是違法行為,但熊掌在大陸,一公斤可以喊價到6千塊人民幣,算算,4隻熊掌要價3萬台幣,高利潤,讓不法人士,鋌而走險,這批熊掌,都是在俄羅斯境內,遭到獵殺,只是俄羅斯沒有明確法律,保護棕熊,也讓這些可愛的動物,成為饕客口中,無辜的犧牲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