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7 12:00

引渡維解創辦人 英.瑞.厄三國鬥!

綜合報導

  維基解密網站的創辦人亞桑傑,因為被控性侵,被英國法院判決,要引渡到瑞典,接受審判,沒想到兩個月前,他藏身在英國的厄瓜多使館,還獲得政治庇護,引發英國、瑞典、跟厄瓜多的三國外交大戰。

  雖然亞桑傑目前躲得過一時的引渡,但他一旦走出厄瓜多使館恐怕還是躲不過英國警方的逮捕行動,倫敦的厄瓜多使館外,大批群眾聚集高喊口號,力挺厄瓜多政府,提供亞桑傑政治庇護,但英國政府卻是臉上三條槓。

  英國外交部發言人,澳洲籍的亞桑傑,涉嫌在2010年性侵兩名瑞典女性,被英國法院判決必須被引渡到瑞典受審,沒想到亞桑傑今年6月,藏匿到厄瓜多使館,並獲得政治庇護,不但瑞典向厄瓜多政府抗議,英國也不排除要強行進入使館內抓人,並考慮取消厄瓜多使館的外交豁免權,而厄瓜多不惜得罪英國、瑞典甚至美國,是因為亞桑傑跟厄瓜多總統柯利亞交情匪淺,但藏匿在厄瓜多使館的亞桑傑,即使躲得過一時的引渡,但一旦走出厄瓜多使館,只怕還是躲不過英國警方的逮捕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