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4 12:00

印尼霾害飄散 馬國宣布緊急狀態

綜合報導

  印尼燒林整地,造成鄰國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嚴重霾害,空氣污染指數節節升高。馬來西亞空已經宣佈,南部柔佛州兩地進入緊急狀態。雖然印尼已經採取人造雨滅火,不過由於每年星馬地區,都得受霾害之苦,民眾抱怨連連,也造成印尼和鄰國關係緊張。

  明明是白天,卻陰暗的有如雨天,天空灰濛濛一片,房子的輪廓,都看不清楚,繼新加坡之後,馬來西亞也這幾天,也深受霾害所苦,空氣污染指數,也創下新高到達危險級,馬來西亞政府已宣佈,南部柔佛州兩地,進入緊急狀態,除非萬不得已,民眾都避免外出,外出時更是口罩不離身。

  星馬地區每逢夏季,就會出現霾害,而這全是人禍造成,因為每年六月到九月,部份印尼農民會非法焚林整地,挪出空間種植棕櫚樹,導致空氣污染,現在還傳出香港,也可能受影響,印尼農民,眼看霾害嚴重,印尼政府表示,將繼續採取,人造雨的方式滅火,希望霾害有所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