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7 12:00

火燒老翁殷鑑! 年貨大街消防演練

邱韻如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最新消息,昨天在新竹發生民宅大火,因為巷道太狹窄,無法滅火,讓一個老先生被活活燒死,擔心類似的意外重演,台北市消防局,今天上午就在年貨大街,舉行消防演習,過程相當逼真。

  昨天新竹一場民宅大火,一名老翁遭火舌吞噬,主要是消防雲梯車,無法進入狹窄巷弄,這樣的問題,讓北市消防局也很緊張,上午在北年貨大街,迪化街,舉行消防演習,過程相當逼真,過年放鞭炮,只是炮火,不小心引燃一旁機車,瞬間狹窄的年貨大街,陷入火海,永樂市場二三樓都起火了,店家、民眾逃了出來,只是煙霧迷漫,有人嗆傷了,更有人受困在市場裡,消防員只好破門而入,二樓還能搭梯子搶救。

  但民眾還沒疏散完,過年的爆竹又引爆第二波火勢,十幾條水線,同時進入迪化街,緊急撲滅火勢,因為辦年貨,店家攤子一擺,迪化街更加狹窄,水線還可以拉進來,但看看永樂市場,廣場年貨一擺,雲梯車根本進不來。

  迪化街矮房子多,但也有大樓,發生火災時,小型消防車加梯子搶救,最高到五樓,五樓以上,消防員破門搶救,人潮擠翻天的年貨大街,萬一發生火警意外,恐怕增加救援難度,北市消防局繃緊神經,演習逼真,就是要預防萬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