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6 12:00

一直領不到工資 員工逼急囚老闆

綜合報導

  大陸北京郊區一家外資企業爆發嚴重的勞資糾紛。一家醫療器材工廠員工聽說工廠要搬到印度去。員工情急之下,把美籍老闆鎖在工廠內,逼他把積欠的工資還出來。一連關了四天,驚動美國大使館介入。目前雙方仍在協商中。

  北京懷柔外資醫療器材工廠老闆史塔尼斯,站在鐵窗內皺著眉頭,所有出入口都被封閉,員工沒上工,全守在廠區內,關起大門,對老闆疲勞轟炸,希望逼他償還積欠的270萬人民幣的工資。沒行動自由,跟綁架扣押沒兩樣。

  美籍老闆史塔尼斯表示,過去48小時我被剝奪睡眠,他沒傷害我的肉體但折磨我的精神,公安來關切,美國駐華大使館派人來探視,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來採訪。因為大陸員工綁架美國老闆的事,非常罕見。他帶媒體進入廠區,裡頭幾乎工作機台都打包搬走,沒有進原料,也沒有現金流入。工人開始恐慌,覺得老闆可能要跑人。因此出此下策,蠻幹,想把工錢要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