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4 18:58

越南2度劫我漁船 驚魂2小時!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又發生漁船被挾持意外。琉球籍漁船,龍旺利97號,清晨兩度遭到越南船隻挾持,驚魂兩小時,才被釋放,船東直說很幸運,因為以前遇上這種情況,通常要付贖金才會放人,這次可能是因為台灣抗議菲律賓海上喋血,上了國際版面,越南漁船擔心我方出動軍艦護漁,才會放過台灣漁船。

  傳出被越南漁船挾持的,琉球籍漁船龍旺利97號,船東是琉球鄉鄉長蔡天裕,第一時間他接到船長求救電話,說我們的漁船,在北緯11度47分,東經112度04分,南中國海的公海上,從五點三十九分,被第一艘越南船隻挾持一個小時,六點半脫困,龍旺利97號船長趕緊加速開往台灣,沒想到七點半,龍旺利97號又被一艘像是軍艦的越南船隻攔下,旁邊還有三四艘越南鐵殼船虎視眈眈,不過奇怪的是,對方不久後又放了我方漁船。

  船東說十年前龍旺利97號也被越南漁船挾持過,當時付了贖金才回來,這次可能是政府護漁硬起來了,帶來的影響。蔡天裕說,其實台灣漁民出海捕魚都要冒著被他國漁船挾持,甚至綁架的風險,當時就趕快跟求救的船長說,不要抵抗,免得丟了性命。

  蔡天裕說,龍旺利97號,是領有國外基地作業證書的漁船,平常都在泰國的普吉島捕魚,這回是要返台維修船隻,沒想到在回程途中,遭遇越南船隻兩度攔截,這次海巡署動作很快,說要連絡目前正在護漁的軍艦前往,幸好最後人船平安,結束海上驚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