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7 12:00

當唐寶寶遭辱罵... 實境秀看"人性"

綜合報導

  台灣麥當勞驅趕唐氏症客人,引發全台輿論,大家開始關心身障者遭歧視問題。美國電視台實境秀,找演員扮演在超商工作的唐氏症患者,和刻意辱罵店員的顧客。透過影藏攝影機,來觀察民眾遇到這種狀況的反應,究竟是會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還是挺身而出?

  辱罵者婦女,身穿黑外套的女士,對於眼前所發生的事感到不可置信,但她毫不猶豫的反擊,為唐氏症店員挺身而出的精神,領人敬佩,這是美國電視實境秀,找演員扮演,在超市工作的唐氏症患者,刻意製造店員被歧視羞辱的情況,來測試人性,觀察民眾最真實的反應。

  青少年故意戲弄店員,一旁的婦女,雖然保持沉默,卻用肢體語言給店員鼓勵,但年輕人實在太過分,後方男子突然衝到前面,對青少年大罵。這些人看到唐氏症店員被霸凌,看不下去幫忙發聲,但經過電視台兩天的觀察,大部分的人,要不冷眼旁觀,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而民眾的見義勇為,或許就是遏止霸凌事件的,第一道防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