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11:58

抗議不便"捷"! 身障者要"出路"

蔡明娟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捷運站的無障礙設施,讓身障者叫苦連天,大喊不方便。一群身障者今天在台北捷運古亭站抗議,因為九個出口只有一部升降梯,為了搭電梯,常常得讓他們冒險過馬路。

  日頭赤焰焰,坐著輪椅過馬路,真的很熱,而唯一的電梯,在斑馬線的另一方。捷運古亭站共有九個出口,橫跨馬路四方,但只有一處設置電梯,另外四個出口雖有手扶梯,但也只能由下往上。

  劉先生氣憤地表示,曾經花五十分鐘找電梯,實在很不方便。另外氣到跳腳的還有這位先生,帶爸爸搭捷運看醫生是每天的例行公事,但電梯設置不夠,也只能把推輪椅當成做運動。

  像台北車站及臺大醫院站也是身障者的惡夢,不僅電梯不夠用,走起路來又像是走迷宮,議員希望捷運局能承諾盡快改善,在手扶梯處設置服務鈴,讓身障者能有方便進出,只是這樣的要求,官員似乎有難處,捷運公司保留。當著議員的面說會改善,只是走了之後,又改口說要研究,捷運提供無障礙服務可得再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