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8 11:58

好心沒好報! 收留鄰居反被竊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有一位林姓司機,他本身是個身障者,看到鄰居的弟弟、一位32歲的林姓男子沒有地方住很可憐,不但收留他,每天還提供三餐,甚至幫他找工作,沒想到林姓男子居然恩將仇報,偷他的財物,司機氣得報警逮人。

  門外牆上貼著這張紙條,寫著好心幫助人,卻是引狼入室,如果再讓我看到你在我家中,後果自行負責,這樣氣憤的字語,來自這位林姓司機之手,他之前因為好心,看鄰居弟弟沒地方住、收留了他,沒想到卻是引狼入室,難怪司機會這麼生氣,因為這位鄰居住在這的所有的一切,都是這位好心司機提供。

  但其實林姓司機自己也不好過,本身是個身障者,左腳行動不便,只能撐著柺杖一跛一跛的走,開計程車討生活的他,每天最多只賺微薄的薪水,但卻很有愛心,收留沒工作、沒地方住的鄰居弟弟,沒想到這位鄰居卻趁他不注意時,偷走了放在車上的皮夾,辛苦賺來的七千塊錢,直到隔天司機要出門工作時才發現錢不見了,氣到報警,把鄰居的弟弟送到警察局。

  警局裡,這位鄰居一臉不在乎,居然還坐在椅子上睡了起來,看看他全身上下穿的,都是司機給的衣服,卻不懂感激,也讓這位司機氣到大罵,真是好心沒好報,以後再也不敢隨便當好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