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的勝利 美國同性婚姻合法!

綜合報導

  同性婚姻一直以來,都引起廣大的討論。而美國最高法院今天做出了一項歷史性的裁決,表示同性婚姻是合法的,讓同性婚姻擁護者備受激勵。就連美國總統歐巴馬都打電話到現場,表達他歡迎這項判決。

  法院外群眾搖著彩虹旗,在傳出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裁決之後,高聲歡呼,甚至喜極而泣,連美國總統歐巴馬都打電話給他們,表態歡迎這項判決。

  高等法院這項歷史性的判決,以五票比四票,廢除將婚姻定義為一男一女之間的「婚姻保護法」,也裁定加州禁止同性婚姻的「8號提案」違憲,這代表著,同性伴侶不但可以結婚,未來更可以享有跟異性婚姻伴侶同等的福利。

  這項判決也反映了美國人對同志及同性婚姻的態度,越來越開放。有超過一半的美國人支持同性婚姻,名人包括CNN主播安德森庫柏,跟好萊塢影星茱蒂福斯特,也都公開大方表露自己的性向。

  而高院這項裁決,雖然為性別平權運動寫下新頁,但並沒有代表判決適用於全美各州。目前美國還有20多個州禁止同性婚姻,代表擁護者還要繼續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