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8 18:58

真愛不分性別!大陸同志挑戰禁忌

綜合報導

  美國最高法院昨天裁定同性婚姻是合法的,而來看看中國大陸的情況,同性戀議題在大陸還是被視為禁忌,同性婚姻合法化,似乎更遙遙無期。帶您來透過下面這對同志情侶的故事,一窺大陸同志的現況。

  小吳跟小偉是同志情侶,倆人在湖北鄉間開了一間雜貨店,生活平淡幸福,但十年前他們可能都沒想過,有天能夠這樣公開的,平靜地生活,小吳曾經被家人帶去看醫生,甚至迫於傳宗接代的壓力,跟一名女子結婚,但他的婚姻只維持了40天。

  我毀了我前妻的生活,雖然我沒有碰過她,但她卻很難再嫁好人家了,像小吳一樣被迫婚嫁的同志,在大陸超過上千萬人,小吳很幸運,因為不斷地溝通後,家人漸漸接納他的性向,但還是有很多大陸民眾,無法接受同性戀者,甚至在1997年以前,同性戀在大陸被視為犯罪或精神疾病,就連學者也承認。

  官方幾乎不重視同志議題,社會學家,同志沒有管道發聲,沒有官員會替他們講話,看到美國將同志婚姻合法化,小吳跟小偉非常羨慕,即使現在還是有很多同志,迫於現實得活在面具底下,但他們還是懷抱希望,總有一天,同志婚姻在大陸能合法化,小吳表示一定會發生的,我想明年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