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8 06:00

促半島非核化 朴槿惠破例先訪陸

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昨天抵北京展開為期四天的訪問。她在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後,發表聲明指出,將共同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朴槿惠這次訪問大陸,也打破了南韓總統就任之後,首先訪問美國,第二訪問日本的慣例。

  南韓總統搭乘的專機,駛入了停機坪飛機停妥後,一襲俐落褲裝的朴槿惠,慢慢的走下樓梯,為她為期四天的,大陸訪問行揭開序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特別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迎接這位遠道而來的貴賓,隨後兩人舉行了會談。而這次也是習近平和朴槿惠,在擔任國家領導人後首次見面,會談結束後雙方發表了聯合聲明,表示中韓兩方將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做出努力。

  朴槿惠此行,打破了南韓總統就任後,首先訪問美國,回程時訪問日本的慣例,把訪問大陸的行程,放在訪問日本之前,南韓媒體認為,南韓政府應該是想拉攏大陸,爭取支持解決朝鮮半島核武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