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 06:00

搭捷運講手機 電磁波暴增7倍

綜合報導

  你有在捷運裡,或是電梯裡使用手機的習慣嗎?提醒您根據南韓政府公佈的最新調查,在捷運或電梯裡打手機,使用者接收到的電磁輻射會比平常高出5~7倍,就連國內專家也表示測試結果合理。

  不管是搭捷運還是搭電梯,現在很多人習慣都是拿出手機滑一下,不然就是撥電話給朋友連絡一下感情,但是這個習慣可能要改一下了,因為南韓政府最近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在移動的的地下鐵像是捷運,或是在封閉的空間像是電梯裡,打手機不僅帶來噪音,還會釋放出比平常高出五到七倍的電磁輻射。

  調查分析是因為手機會不斷搜尋距離最近的基地台,造成輻射強度增加,台灣專家也說同樣道理,在高鐵、火車或高速公路上打手機,輻射自然也比較高,使用3G行動上網也一樣,所以行動上網雖然方便,但其實也正在把更多的輻射往身上吸,所以建議,低頭族減少在密閉空間上網講手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