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6 18:58

乍看幾乎一樣! 山寨可樂口感差

吳昭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大陸很多山寨版商品,台灣也有,拷貝的是知名的可樂和沙士,一罐只要十塊錢,外包裝乍看下和正牌的非常相似,不過倒出來,氣泡很少,拿給民眾試喝,普遍的反應都是,口感差很多,而正牌的可口可樂公司得知消息表示,這是第一次在台灣,發現這種狀況。

  走進雜貨店,打開冰箱,想買可口可樂,但一拿起來,這可樂的長相,不大對勁,原來是山寨版,再拿一罐沙士,也是拷貝正品的模樣,仔細比一比,可樂包裝都是紅色,都有白色波浪圖形,英文字體也很像,再比沙士,包裝、顏色、圖形,簡直就是雙胞胎,不一樣的是,山寨版多了加鹽兩個字,倒出來比,正牌沙士和可樂,都冒出很多泡,但山寨的,幾乎沒有氣泡。口感呢,讓民眾評分,山寨可樂不大可口,那沙士呢,聽起來 也不妙,但山寨版沙士可樂,一瓶只賣十塊錢,只有正牌三分之一的價格。

  只是沾正牌名氣,代理可口可樂的太古公司,也很驚訝,太古公司看過山寨版,表示它的瓶身不是曲線罐,可以明顯分辨,所以不追究。這些山寨版飲料因為價格便宜,在中部偏遠地區很受歡迎,不只在雜貨店買的到,連自動販賣機也愛山寨,大家熟悉的阿薩姆,拷貝版的 ,上面是小邱比特 小姐和跑車的圖樣,正牌的 一對男女不一樣,不仔細看,小心錯把妃妾當娘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