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5 06:00

新任大總統就職 穆西恐遭軟禁!

綜合報導

  埃及政變之後,首席大法官「曼蘇爾」被軍方任命為臨時大總統,四號宣示就職。前總統穆西目前下落不明,據說人被軍方軟禁在國防部。反穆西的民眾仍然持續在解放廣場上慶祝,但同時,軍方也開始逮捕支持穆西的穆斯林兄弟會成員,據說已經發出了300張逮捕令,並且限制其出境。目前我外交部發佈埃及紅色警戒,希望國人不要冒險前往當地。

  首席大法官曼蘇爾,獲得軍方任命,宣示就職成為埃及臨時大總統,但外界對這位臨時總統了解不多,甚至認為他只是傀儡,埃及的未來還是操縱在軍方手中,穆西下台後,檢察官據說已經發出了,三百張逮捕穆斯林兄弟會成員的逮捕令,而且不准他們離開埃及,甚至關閉親穆西的電視台,而穆斯林兄弟會的支持者,持續在街頭抗爭,反對軍方統治。

  穆斯林兄弟會成員,剛開始是軍事政變,但現在看起來不僅於此,過去一個晚上,軍方針對穆斯林兄弟會的動作,非常引人質疑。至於前總統穆西,據說人被送到了國防部,由軍方持續監控軟禁中,而即使過了一天,支持政變的大批民眾,還是聚集在解放廣場慶祝。穆斯林兄弟會成員,也號召支持者週五上街抗議,埃及局勢還是可能持續,動盪不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