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5 12:00

熱昏頭! 誤把油門當煞車釀追撞

綜合報導

  大陸江南、華南地區,這幾天高溫炎熱,也因此出了不少車禍意外。一個爸爸,因為中暑,一上車把油門當煞車,失控撞上前方摩托車;還有車子,因為路面太熱爆胎,後方一輛載冰棒的小貨車閃避不及,直接撞上翻車,冰棒通通融化,損失慘重。

  馬路上爸爸抱著女兒,上了一輛白色轎車,準備離開,結果過沒幾分鐘,白色轎車居然突然加速,撞上前方的電動摩托車,然後直挺挺地將人車,往路旁人行道撞過去。再看一次事發畫面,白色轎車啟動速度之快,直接撞上電動摩托車,把人頂上車引擎蓋,連人行道護欄都撞出缺口,原來是這個爸爸中暑了,開車開到一半身體不適,才會發生意外。

  司機說自己當時由於天氣比較熱,有中暑的現象,眼前一黑,情急之下把油門當煞車踩了,所幸傷者送醫後沒有大礙。不過天氣炎熱,烤的柏油路溫度升高,公路上一輛紅色轎車,就因為路面高溫而爆胎,但後方貨車閃避不及直接撞上,當場翻車,結果車上滿載的冰棒也跟著翻覆,全部灑在公路上,在太陽曝曬下,融出一大灘水,全部化掉了,要了也沒用了,成本價3萬多,單子在車上,老闆欲哭無淚,只能看著心血全被太陽融化,非常無奈。氣象單位持續發佈高溫特報,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