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2 18:58

百萬埃及人嗆總統 下台通牒倒數

綜合報導

  埃及瀕臨政變邊緣,繼反對陣營之後,埃及軍方也對總統穆西,下達最後通牒,要求穆西48小時內,解決目前席捲全國的亂局,否則,軍方只好被迫介入。軍方的強硬聲明,讓聚集開羅解放廣場的群眾,歡聲慶祝。更有多達六個內閣首長,遞出辭呈,挺人民。不過,穆西也不示弱,嚴詞拒絕了軍方的通牒。通牒的最後期限,就在台北時間今晚十一點,埃及很可能因此引發政變,陷入暴亂。

  密密麻麻的人群,擠滿了開羅的解放廣場,軍方的直升機,在煙火的慶祝聲光裡,飛越廣場上空。反對總統穆西的群眾,揮舞埃及國旗,慶祝軍方站在人民這一邊,一起逼穆西下台。

  示威民眾,兩年前,埃及人民在這個解放廣場,推翻了穆巴拉克,現在他們在同樣這個廣場,要把才剛上台一年的總統穆西給趕下台,因為穆西大權一把抓,經濟也沒起色。面對反對派和軍方的最後通牒,穆西強硬表示,拒絕下台,因為他是人民選出來的合法總統。

  百萬人示威嗆穆西,這場反政府示威,埃及史上最大規模,現在軍方要介入,有人擔心,政變和暴亂,會席捲埃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