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3 06:00

埃及今明選總統 5千萬人興奮

林佳蓉 報導

  埃及推倒前總統「穆巴拉克」政權後,在今明兩天,將舉行歷史性的總統大選。埃及的選民,是既興奮又期待,準備在埃及三十年來,首度真正的民主選舉中,投下神聖一票。

  投票箱已經在各個投票所就定位,安全人員也把用紙箱裝著的選票,一一送到了投票所。埃及歷史性的總統大選,今天和明天兩天,將進行第一回合的投票。目前十三名候選人中,呼聲最高的是前外交部長穆沙。其他民調領先的,還有在國會勢力龐大的「穆斯林兄弟會」支持的候選人「穆希」,以及脫離穆斯林兄弟會自行參選的法圖赫,前總理夏菲克聲勢也看漲。

  如果第一輪的投票,沒有人拿下過半得票數,那麼將在下個月舉行第二輪決選。執政的軍委會,誓言保證選舉過程和平公正。全埃及大約有5000萬合格選民,也都興奮又期待,準備投下神聖一票。大家都期盼,這次大選能為埃及帶來真正的民主變革,無論誰上台都必須聽從民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