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6 12:00

埃及政局動盪 爆發流血衝突30死

綜合報導

  埃及局勢陷入混亂,首都開羅和亞力山卓,好幾萬名前總統穆西的支持者,走上街頭示威,抗議軍方罷免穆西。部份支持者還跟軍方和反穆西人士爆發衝突,目前得知至少有將近30人死亡、兩百多人受傷。

  支持和反對穆西的群眾,用棍棒、石塊、煙火、燃燒彈等,相互攻擊著對方,雙方爆發衝突,場面火爆萬分,但詭異的是,現場卻不見任何軍方,或是警方人員阻止,任由雙方打的你死我活,雙方人馬在十月六號橋上,打的難分難捨,直到兩個鐘頭後,軍方的坦克車才急駛而來,強行把兩方分開。

  因不滿軍方罷免穆西,支持穆西的群眾,響應穆斯林兄弟會號召下,在首都開羅和亞力山卓,發起了示威抗議,誓言要讓穆西恢復職位,結果相繼和軍方與反對派人士,爆發激烈的流血衝突,導致許多民眾受傷掛彩,甚致死亡,讓原本混亂的局勢,更雪上加霜,眼看埃及局勢持續惡化,非洲聯盟已經決定從即日起,暫停埃及的成員國資格,在恢復憲法秩序前,禁止埃及參加非盟一切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