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 12:00

宗教流血衝突 緬甸進入緊急狀態

林佳蓉 報導

  緬甸西部穆斯林與佛教徒的流血衝突持續延燒,雖然總統「添盛」,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也派軍警進駐,但還是不斷傳出,放火燒房子等零星暴力事件。一個星期來,已經至少有十七人死亡、幾十人受傷。嚴重威脅了緬甸好不容易起步的民主進程。

  熊熊的大火,很快吞噬了這間民房,猛烈的火勢,正好象徵佛教徒和穆斯林彼此的仇恨。這個村落位於緬甸西部的「若開邦」,住在這裡的佛教徒和穆斯林,互相燒房子洩憤。

  雙方衝突主要原因,是一名佛教徒女子,日前遭到性侵殺害。佛教徒一口咬定兇手是穆斯林,一個星期來,衝突愈演愈烈,緬甸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還派大批軍警進駐。不過公權力的介入,還是無法遏止縱火暴力事件,已經有幾十人死傷,幾百棟房子被燒毀。

  由於衝突惡化,緬甸總統添盛,一方面向宗教領袖求援,希望以信仰的力量化解爭端。同時也為才剛起步的民主請命,呼籲大家冷靜,不要讓這幾年的努力付諸流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