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7 12:00

韓亞航客機墜毀 已知2死182傷

綜合報導

  國際消息,韓亞航空一架從「上海」起飛,首爾轉機,飛往美國「舊金山」的波音777客機,在降落時墜毀,造成兩人死亡,182人受傷。初步調查,失事原因可能是降落時,飛得太低而且速度太快,結果飛機尾翼,撞上跑道邊的堤防,客機因此墜毀,還爆成火球。

  乘客拖著行李,倉皇逃出還在冒煙的機艙,還有人從逃生滑梯滑下來,所有人都不敢相信,自己搭的飛機居然墜毀了,這架載有307人的波音777客機,墜毀在舊金山國際機場跑道,機艙艙頂已經被燒毀內部焦黑一片,飛機尾翼更掉在離飛機,數百公尺遠的地方被撞得扭曲變形,消防人員在現場不斷灑水灌救,就怕飛機再起火。

  飛機墜毀時天氣良好一切正常,卻無故失事初步懷疑是降落時,飛機尾翼太低撞擊到碼頭堤防,連目擊者也表示飛機下降時明顯異常,從碼頭堤防到飛機停下來的地方,一路都是殘骸散佈的痕跡,所幸飛機沒有嚴重解體,大部分乘客還能自行逃出,否則傷亡可能更加慘重,這也是美國10多年來,首架巨無霸客機墜毀美國本土的飛安事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