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7 12:00

史上最嚴重! 興登堡飛船爆炸37死

綜合報導

  埃及的熱氣球爆炸案傷亡慘重,也讓人想起1937年的興登堡飛船爆炸事件,其實興登堡飛船,就像是個巨大的熱氣球,只是搭載更多乘客,當時這艘飛船在降落時,突然起火爆炸,造成37人死亡,也讓當年飛船冒險夢,劃下句點。

  搭乘飛船旅遊曾經是人類,向天空探險的一大進展,但一切的冒險野心全都在這場意外,暫時劃下句點,當時世界上最大的飛行器,興登堡號飛船全長有240公尺,只比鐵達尼號略短24公尺是當時政商名流,爭相搭乘的交通工具。

  但在1937年的5月6號從德國飛往美國紐澤西州的航程中,就在準備降落時船體突然起火燃燒,因為它的燃料採用極易燃的氫氣,火花從尾端竄出後就迅速燃燒,在34秒內整艘飛船就陷入火海,熊熊大火在瞬間就把整艘飛船燒到只剩骨架,雖然距離地面不到100公尺,但強大的撞擊及火勢仍然造成,飛船上97名乘客中有36人死亡地面上也有一人喪生,也是當時航空界損失最慘重的災難之一。

  即使是在今日飛船換成了熱氣球,但意外事件仍不斷頻傳,熱氣球不斷搖晃,一個不小心就摔進了水裡,甚至還有熱氣球不但掉進水裡,還一路被風吹去撞岸邊的遊艇險象環生,一度飛起來又再重摔在地面,搭乘熱氣球大小意外不斷傳出,民眾在出國旅遊時也必須再多加留意,小心評估危險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