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3 06:00

蘇力遇大潮! 大陸沿海紅色警戒

綜合報導

  中度颱風蘇力威力不容小覷,雖然明天傍晚才會登陸大陸,但大陸沿海地區已經發佈海浪紅色警戒。由於正逢大潮、加上地形因素,海邊掀起濤天巨浪,聲勢驚人。船隻也忙著進港避風。但因船隻太多、太密集,碰撞導致船隻沈沒。成了風災來臨前的第一個受害者。

  大陸浙江溫嶺附近,一波波長浪拍岸,激起五、六公尺高的大浪。而這時蘇力颱風離大陸沿海還遠的很呢。預計蘇力颱風穿越台灣之後,13號中午到傍晚左右將在浙江溫州和福建福清一帶登陸。屆時蘇力颱風的威力會減弱、還是增強,仍難預料。

  不過沿岸居民和工廠已經展開撤離任務。工業園區將近三千五百名勞工和將近七萬居民帶著細軟,轉移到內陸地勢較高地區避難。不過根據大陸海洋局在東海一帶安永的浮標監測到三公尺以上的大浪、釣魚台附近浪高直逼11公尺,因此首次發佈海浪紅色警戒,漁船早早進港避風。

  然而,漁船太多太密、沒保持安全距離,風浪一大彼此碰撞,一艘漁船因此沈沒。幸好漁工水性好,跳船逃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