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7 12:00

半世紀來最大地震! 伊朗逾40人死

綜合報導

  伊朗東南地區,在當地時間昨天下午,發生規模7.8的地震,造成至少40多人喪生,這起地震震央在伊朗東南部,鄰近巴基斯坦邊界處。因為地震威力強大,中東,整個波斯灣,和部份印度地區,都能感受到強烈震動。

  地震發生第一時間,大家都嚇得,紛紛從室內跑到屋外,震央在伊朗東南部,震源深度不到20公里,規模7.8的大地震,是當地半世紀以來最強烈地震,伊朗當地至少40人死亡,緊鄰的巴基斯坦至少13人喪生,大量房屋倒塌。侵襲伊朗近巴基斯坦邊界地區,連中東、波斯灣和印度都可以感受到這次猛烈的地震。

  9號發生的規模6.3地震,震央附近就是伊朗唯一的核能發電廠,地震造成37人死亡,850多人受傷,2個村莊被夷為平地,至少3000人無家可歸!伊朗這個月已經發生2次強烈地震,靠近震央的災區,多處電力和通訊中斷,伊朗政府已經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