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 12:00

新疆42度高溫 民眾防曬"包緊緊"!

綜合報導

  大陸各地受到熱浪的襲擊,許多地區都打破了7月份的最高溫紀錄。像是,新疆氣溫飆到42度,還有杭州連續五天氣溫超過40度,為了避暑有民眾跑到防空洞,但因為太多人了,還要排隊等候。

  大陸各地受熱浪襲擊,許多地區都突破歷年來7月份的最高溫紀錄。新疆地區氣溫飆到42度,民眾全副武裝,口罩、雨傘和手套都出籠。位在大陸南部的杭州,連續五天氣溫都超過40度,為了避暑,民眾竟然跑到了防空洞納涼,因為太搶手,還要排隊等候。太陽高掛天氣熱得不像話,路上行人各個全副武裝,打傘戴口罩樣樣來,新疆地區氣溫更飆到42度,當地民眾叫苦連天。

  位在南部的杭州,也遭熱浪襲擊,連續五天氣溫都超過40度,不只路樹被烤黃了,當地的防空洞也成了民眾的避暑勝地,原本只能容納兩百人的防空洞,卻因為人潮太多,硬是塞進了五百多人,民眾為了搶位子,七早八早就來卡位,就知道有多熱門,天氣太熱也引起許多交通事故,黑煙直冒消防員趕忙灑水滅火,一輛貨車因為路面過熱,造成輪胎起火,所幸火勢在20分鐘內就撲滅,沒有任何傷亡。

  為了消暑,民眾不約而同的跑去玩水,但看看照片上的游泳池,人滿為患,像大鍋下餃子一樣,擠得根本沒空隙可以活動,天氣再這麼熱下去,可苦了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