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4 12:00

台東返鄉車開賣 "孝子"父母排隊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返鄉列車車票昨天開放網路訂票,不到20分鐘一千多張車票全被搶光,今天早上八點再開放現場購票,不少當地民眾則是兩天前就來縣府排隊,連兩個晚上睡在大廳裡,只為了幫外地的兒女買車票回家,好好吃一頓春節團圓飯。

  滿滿的排隊人潮,不但擠滿了縣政府的大廳,連縣府外頭也是人頭鑽動,絕不誇張。這些人為了買車票,已經在大廳睡了兩個晚上,枕頭棉被隨身帶著,還有整箱漫畫書帶來打發時間。現場不少上年紀的白髮老人家,犧牲晚上的睡眠,只為能夠幫自己在外地工作的兒女,搶到一張返鄉的火車票,連年幼的孫子孫女也一起出動,加入漫長的熬夜排隊人龍。

  縣長擔心大家餓肚子,還帶來餐點飲料發送,好不容易早上八點開賣,兩千多個位子也是一掃而空。終於四張票到手,這位太太難掩滿臉疲憊,徹夜排隊的辛勞,還好有了美好成果,兒女可以順利返鄉過年了。一趟台北台東五小時的車程,讓家鄉父母徹夜排隊等至少15個小時,也不禁讓人感嘆,想要吃一頓團圓飯還真不簡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