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7 18:58

蛇年套幣限12萬套 民眾冒寒排隊

吳青穎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各地的台灣銀行,門口出現排隊人潮,就是為了蛇年套幣。今年首度發放號碼牌,但還是有民眾,露宿街頭,甚至把紙箱、紙袋都拿出來佔位子,因為限量十二萬套,讓民眾搶破頭。

  帶您看到這樣的畫面,從昨天中午,各地的台灣銀行門口,出現長長的人龍,為的就是蛇年套幣。雖然今年首度發放號碼牌,但還是有人寒流報到的冷天,露宿街頭,甚至把紙箱、紙袋、石頭都拿出來排隊,要把套幣帶回家。前一天深夜,10度左右的低溫,這位小姐帶了睡墊,就直接睡在台銀的ATM裡面,不是有家歸不得,是為了讓家裡多個新成員-蛇年套幣。

  這位小姐算是認真的,有的人,想排隊又想窩在溫暖的被窩裡面,箱子、石頭、板凳、袋子、盒子,都拿來佔位置。清晨還飄起雨,雨衣套上,雨傘拿上,排隊的人更多了,就怕大家這樣排,台銀今年還特別改發號碼牌,早上九點發號碼牌,民眾還是等不及前一天來排。這位搶到頭香的頭香哥小圖,套幣剛剛拿到手,又要排第二輪了。蛇年套幣共發行12萬套,每套售價1800元,轉手賣立刻就可以賺兩百塊,只是如果真要賣,從前一天排到現在,好像賺兩百,不怎麼划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