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2 06:00

英女王演講稿 談第3次世界大戰

綜合報導

  英國國家檔案局,日前公開了一批機密文件。其中一份是30年前由英國官員,為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草擬的告全國同胞演說文稿。內容是一旦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女王將透過廣播,呼籲英國全民團結一致,堅定勇敢的面對核子戰爭。

  在位60年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曾經發表過無數的演說,但很確定的有一份演說文稿,到目前為止她從來沒發表過,據英國國家檔案局,公佈的最新一批解密文件顯示,英國官員曾經為女王,草擬了一份講稿,若一旦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將由女王透過廣播向全國人民發表。

  講稿中女王將提到,從未想到自已要負起,如此神聖、可怕的責任,而為鼓勵軍隊的士氣,女王還會提到兒子安德魯也在軍中,並稱她與全國的家庭一樣,同樣擔心在戰爭中的親人,並呼籲英國民眾團結一致。這份講稿的背景是1983年,那一年是冷戰高峰期,世界局勢動盪不安而這份講也透露了,當時的英國相當擔憂,西方國家跟蘇聯會爆發核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