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8 18:58

因病休養11年...雅子妃出訪荷蘭

綜合報導

  在位33年的荷蘭女王月底就要退位了,由王儲亞歷山大繼任,全球皇室代表都將出席登基大典,日本皇室將由皇太子德仁跟雅子妃出席,這也是雅子妃因病療養十一年來,首次出訪,備受關注。

  荷蘭女王畢翠克絲預計在這個月三十號宣佈退位,改由王儲亞歷山大繼任王位,因此全球皇室

  代表都將出席荷蘭新王的登基大典,其中日本皇室將由皇太子德仁跟雅子妃出席,這是雅子妃因病療養十一年來,首次以皇室成員身分出國訪問,備受日本媒體的關注。日本皇太子德仁夫婦搭乘專機,飛往阿姆斯特丹,出席荷蘭新王亞歷山大的登基大典。

  由於雅子妃從2003年,罹患適應障礙症以來,幾乎全面退出日本皇室的公務活動,因此這些年來,德仁十七次出國訪問,都是形單影隻,但由於荷蘭跟日本兩國皇室,向來情誼深厚,加上雅子妃的健康狀況好轉,因此這次決定由雅子妃陪同德仁,前往荷蘭出席登基大典,這也是11年來,雅子妃首次公務出國訪問,備受日本各界關注。

  但考量到雅子妃的健康狀況,在訪問荷蘭期間,不但有醫師隨行,並減少不必要的行程,以免造成雅子妃的負擔,至於荷蘭當地為了迎接新王登基,首都阿姆斯特丹張燈結綵,到處都可以看到象徵皇室的橙色旗幟,呈現舉國同慶的歡樂氣氛,同時各種印有新王肖像的紀念品,也帶來不少的買氣,預計三十號登基的新王亞歷山大,週六才剛剛歡度46歲生日,將成為歐洲最年輕的國王,為平均年齡71歲的歐洲王室,帶來一股新氣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